查看: 50433069|回复: 525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使用] 做镯子一定要轴向用木头,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木别墅
发表于 2012-3-15 17:10:1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做镯子一定要轴向用木头,就是用园木来加工木头手镯,切记不要是用木板料,因为木头是有木头纤维纹理的,要是使用板料那么这个镯子顺纹部分对应的两个面都是断纹,纤维都是短的,相邻的两个对边都是顺纤维,长纤维,这样的镯子制作出来相邻的边变形不一至,就会导致这个手镯在制作完成后,在不长的时间里就会出现明显的变形,其实这个道理人们都知道,只不过利益驱使就胡乱用料。我做的那些镯子小叶紫檀的,木头轴向用料,木头心部都挖掉,这样用料圆周全部是短纤维圆周的收缩一致变形一致就看不出变形,加工完成六年时间,几何形状还如当初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0刨花 +51
收起 理由
龙门工坊 + 4 好设计,好木艺
莫九九 + 8
kof97ryz + 1 没有学不会,只恨见识少。
KANKE + 8
dan1dan1 + 1 学习了
duands + 1 新手疯狂学习中,感谢分享!
五十学艺 + 8 好知识,学习了,
yangyuping + 8 这个帖子不错,加分支持。
收藏36 支持4 反对 收录到花坛收录到花坛
木沙发
发表于 2012-3-15 20:55:55 | 只看该作者
那么说我的做法是对的了。

20120311第一件.jpg (51.43 KB, 下载次数: 445)

20120311第一件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3刨花 +20
收起 理由
ipclub + 8 好设计,好木艺
317326773 + 4 楼主的制作过程很详细,受益匪浅
孙判官 + 8 没有学不会,只恨见识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板凳
发表于 2012-3-15 21:08:45 | 只看该作者
有道理,学习了帮你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地板
发表于 2012-3-16 00:12:26 | 只看该作者
轴向用料的镯子怕摔,强度最低。个人理解,请多指教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龙骨
发表于 2012-3-16 09:58:23 | 只看该作者
同意你的说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发表于 2012-3-18 04:24:23 | 只看该作者
学习~~还没开始学做镯子 这里没教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发表于 2012-3-18 15:57:17 | 只看该作者
受教了,多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发表于 2012-3-19 08:26:57 | 只看该作者
这得要非常好的木头才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发表于 2012-3-28 20:49:07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手镯要卖多少钱呢》》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发表于 2012-3-29 09:55:39 | 只看该作者
个人觉得楼主轴向用木头的说法有问题,以板凳那楼的图片就很能说明问题了,手镯的任何一面受力差不多都是最脆弱的地方,就算不掉地,在手腕上不小心用力碰到硬物也可能会断掉,如果是板料,有4分之三的部分是斜纹连接,受力面大,被碰坏的机会大大减少,而做手镯一般都是密度较高的硬木,在这么小的面积范围内变型可能性很小,应该可以忽略不计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29 10:58:45 | 只看该作者
胡源库 发表于 2012-3-28 20:49
这个手镯要卖多少钱呢》》》

那么玉的手镯掉了地下会不会摔坏呢?木头的总比喻的不容易坏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发表于 2012-3-29 23:05:33 | 只看该作者
时尚x 发表于 2012-3-29 10:58
那么玉的手镯掉了地下会不会摔坏呢?木头的总比喻的不容易坏吧。

驴唇不对马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发表于 2012-3-30 16:48:50 | 只看该作者
有道理,省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发表于 2012-4-1 20:16:5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说的太好啦!我不同意你的观点!嘿嘿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发表于 2012-4-2 01:37:55 | 只看该作者
我觉得应该看木头的属性。 硬点的其实无所谓。  做出来还要看纹理的好看啊 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刨花 +4
收起 理由
醉千年 + 4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木工爱好者网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钱柜娱乐官网,钱柜娱乐下载,钱柜娱乐